close
這篇的重點來了~~
話說晶英早餐沒有滿足我(要照顧小孩不能好好享用早餐),
心情很鬱卒...
跟飯店借的腳踏車又不能載騰騰...
(前天飯店的人員明明說可以的,還以為飯店貼心地為我們加裝兒童座椅咧!!)
只能走路散步的我們,走ㄚ走ㄚ突然讓我看到前方的"正常鮮肉小籠包"!!!
哈哈~~一定是老天可憐我,恩賜給我的!
原本以為無緣的正常鮮肉小籠包就在晶英酒店附近,真是得來全不費工夫ㄚ~
雖然是平日,照例要先拿號碼牌,我拿到12號,現場叫到8號,只等不到十分鐘,哈哈!!


因為天氣太悶熱了,只好帶回飯店吃。
這大概是我這幾天來走最快的一次了,
飛奔回飯店,迫不及待打開~~


小籠包皮薄餡多湯也多,肉餡雖多但沒有豬肉的騷味,搭配青蔥更添鮮味。
一籠10大顆才$60元,超便宜。
宜蘭的小吃都很便宜,前晚在夜市買了一碗芒果刨冰,
滿滿的芒果+煉乳+兩球芒果冰淇淋才$40!

飽餐後,心滿意足收拾行李check out,寄放行李後來到新月廣場品嚐羅東美食--"包心粉圓"。
如果不想去羅東夜市大排長龍,可以來新月廣場四樓。

晶英酒店住宿有依房型贈送兌換券,
可以兌換任何口味的包心粉圓。
我們選擇了綜合豆花和紫米椰奶布丁,
上桌時會有一大碗豆花或布丁,旁邊另有兩個小碟子,
ㄧ個裝包心粉圓,一個裝配料。
因為粉圓是熱的,店家會建議吃多少加多少,
以免粉圓欲到冰就硬掉了影響口感。
上桌後只顧著吃所以忘記先拍照了,
只拍到殘骸...


再來跳到我們的第一站~~台北
因為要去木柵動物園,所以就在去捷運站的路上隨便吃。
這家剛好在總行旁的巷內,
上次去上課時有和同事去喝過咖啡。
店內簡潔明亮,環境不錯。


煙燻鮭魚通心麵$280
附湯,飲料有咖啡及紅茶任選無限暢飲。
點餐時小姐說要等40分鐘,還以為是焗烤所以要這麼久,送上來時才知道是冷食....
難不成鮭魚是現場煙燻的嗎??


還好有附上燙口的洋蔥湯


餐點尚可,但這樣的份量算是"輕食"吧??
還好我們還不餓,要不然這樣的份量只能填騰騰的胃吧?

這個便當是第二天搭乘由台北前往花蓮的太魯閣號上買的便當($60),
有一大塊油亮油亮的滷排骨,加上滷蛋.豆乾和酸菜。
雖然還不錯吃,但少了記憶中鐵路便當的味道....


從宜蘭回程時,福隆站停了特別久,
會有阿桑背著便當在車門口叫賣,
不餓的我聽著聽著也忍不住去買了一個,
反正此行除了吃大餐,火車便當也是我的另一個重點,
就當作收集各式各樣的便當囉~
福隆便當$60
配菜非常豐富,難怪熱賣。


這就是一般搭火車時會吃到的排骨便當$80
比太魯閣號的多了青菜.火腿和黑輪,
三種便當比起來福隆便當果然物超所值又美味。


美食介紹結束,請大家拍拍手,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u63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