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慚愧,這竟是我寫給您的第一封信。  

還記得小時候您常常敎我認路,  

念書時對我的成績總是比對妹妹們苛求, 

高中時因為都會留在學校晚自習,  

您總是偷偷地站在7-11的柱子後,  

確定70號公車裡有我的身影,  

才趕在我前面回家~

家裡只有您和我喜歡吃辣,
統一鮮蝦麵加一匙天下第一辣是我們最愛的點心。
生病後,為了能多陪我們幾年, 
您捨棄了最愛的辣椒,
只喝清淡無味的蔬菜湯,
只有在最後住院的期間,
用父親的威嚴命令我去買紅豆麻糬,
(因為食道及胃多處穿孔,醫生交待不可吃糯米類食品)
看到您小口小口仔細品嚐麻糬的樣子,
彷彿人間美味,令人不禁鼻酸~

勇敢的您,就算癌細胞侵蝕也從不在我們面前吭聲!  

細心的您,早在生病時就偷偷寫好了身後要交代的事~

還記得最後一晚,
已經插管的您好像還有很多話要說,
卻只能緊抓我的手~

 

五年了,好快~  

雖然現在想到您仍會流淚,
但我會堅強!
我知道您永遠放心不下我們母女

我已不再是以前那個遇到事情只會流眼淚的我, 

我會負起責任照顧媽媽妹妹, 
您就不要再為我們擔心~

雖然您無法給我們富裕的生活,
可是您給我們的美滿家庭是別人比不上的,
下輩子,我還要當您的女兒,
再一起吃鮮蝦麵加天下第一辣,
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u63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