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8.24因小妹的緣故,才有幸造訪鼎鼎大名的新都里....

桌面擺飾
新都里值得稱許的一點是--用餐期間服務員會不時送上熱毛巾及熱茶,熱茶是連同杯子一起換的,而不是像一般只拿水壺添加的ㄛ,而且茶葉是向日本特別訂製的,由訂貨到到貨要一個月,聽完後覺得好浪費ㄡ,因為我們幾乎都來不及喝,服務員就又換走啦~~ 



玉子燒
(招待

 
這是招待兒子的玉子燒,我有偷吃一口,蛋香濃郁且飽含湯汁,可惜是涼的如果是熱的應該會更好吃吧~


野菜竹筍沙拉$
360 
底層撲滿了我最愛的羅蔓,上面是滿滿的綠竹筍,現在雖然已不是綠竹筍的季節,但筍味濃厚且毫無竹筍粗粗的纖維,連我二歲的兒子都大口大口的嚼也不會噎到~



五穀米鮭魚皮壽司$
280

以酪梨包覆五穀米,入口時,帶皮鮭魚的油脂瞬間與五穀米融為一體,套一句兒子的口頭禪『嗯~好吃~~真好吃~~~




蜜桃焗烤$
280
以水蜜桃為底,鋪上菇類及蝦的焗烤,創意十足,也不失美味,但一份要價280元實在有點貴(大概只有女生的拳頭大小而已)




 
芋絲炸蝦$420 

其實總共有三隻大蝦,想到要拍照時只剩一隻(而且已經被咬一口了…)

剛上桌時覺得這三隻蝦也太貴了,不過就是把一般的炸蝦麵衣改成芋絲而已嘛但小妹說這是道手工菜,每條芋絲要切成1mm厚,1.5mm寬,刀工沒有一定程度可做不到之後再把沾過乾粉及薄麵衣的蝦均勻包裹芋絲,聽說還有生手花了一小時還做不好一隻呢!



牛肉壽喜鍋$980  

本來午餐有牛肉壽喜鍋套餐,但小妹說單點的肉質較嫩且菜盤較豐富,反正出錢的人說了算牛肉肉質軟嫩,蘸上石安牧場產的雞蛋,非常美味。





懷石午餐$860  

前菜  

由左至右依序是近江紅蒟蒻、肝醬佐檸檬片、明蝦、百頁豆腐配秋葵

 

 生魚片 
有鮭魚、紅甘、明蝦及燒炙鯛魚(好吃),小妹知道我愛吃花枝特地幫我加點,不要小看這2小坨花枝,可是要價$200呢,可惜花枝切太短,比較沒有QQ的口感~~

  

蒸蛋 

裡面有香菇、北海道產的大干貝,淋上海菜羹,這是給兒子吃的,我只吃到干貝,干貝很新鮮又無腥味,好吃~~

 
 
煮物 

新鮮的鯛魚片配秋葵泥,很清爽的一道菜。

 

 炸物
有炸蝦、香菇、茄子、獅子辣椒和一小坨什錦。

  

鮭魚炊飯 

蒸飯蠻Q的,上面的鮭魚卵(被我吃完了才想到要拍照)一入口就"爆漿"了本來這道是要給兒子吃的,但忙著聊天忘記告訴服務員先上,後來兒子睡著了,已經吃撐的我還是把它吃光光啦~(真不懂日本人的文化,都已經吃了這麼多道菜了,怎麼還吃得下飯咧?)

 

 醬菜及味增湯
味道一般般囉~



水果  

忘記拍了= =P本次水果有奇異果、水梨和哈密瓜,水果真的如網友說的很甜ㄛ

甜點(抹茶冰淇淋、胡麻冰淇淋及葡萄冰沙 

新都里的冰淇淋真的是真材實料,而且完全不加鮮奶油和水,抹茶冰淇淋我覺得比Haggen Dazs的還好吃。而胡麻有別於一般坊間的黑芝麻,這裡採用的是白芝麻,一入口芝麻的香氣就滿溢出來,香味久久不散,是我吃過最好吃的冰淇淋。葡萄冰沙則完全不加水,連不愛吃葡萄的老公都吃光光ㄛ~~


咖啡
以附餐咖啡的品質而言,新都里算是很好喝的了,又忘記拍了~~

要價1800元的牙籤盒  

聽到這麼貴,忍不住拍一下~~


這餐的代價連服務費共3718元←小妹請的,而身為老大的我付出的代價是之前瘦的一公斤一餐就全回來啦!!嗚嗚嗚但為了美食我甘願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u63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